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策
搜 索
省政协十届十次常委会召开 王巨禄出席并讲话
2010-07-09 18:44:58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晓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省政协十届十次常委会召开。东北网记者 孙晓锐 摄

王巨禄讲话。东北网记者 孙晓锐 摄

 

  东北网7月9日讯 ( 记者 孙晓锐 )9日,省政协十届十次常委会在哈尔滨召开,会议就促进我省经济发展方式转变问题进行了专题协商讨论。省政协主席王巨禄出席会议并讲话。

  副省长孙尧,省政协副主席刘海生、王利民、王涛志、何小平、洪袁舒、赵雨森、陶夏新、孙东生、李继纯,秘书长张成秀出席会议。

  孙尧通报了关于我省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情况;孙东生作了关于加快我省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调研报告;民建省委,哈尔滨市政协,省政协委员、省社会科学院院长曲伟,工商银行黑龙江省分行调研员韩雅莉分别就转变我省经济发展方式做了大会发言。

  王巨禄指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是党中央、国务院在精辟分析当前国际国内经济发展的形势后做出的正确判断,是实现我国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增强国际竞争力的历史性战略选择。党中央、国务院做出的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战略部署及重要指示精神,不仅阐明了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性、必要性,而且也为我们学习贯彻落实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结合我省实际建言献策指明了方向。

  王巨禄指出,我省资源型采掘企业多,传统产业企业比重大,企业自身深加工水平低、产业链不长、附加值不高,造成当前我省经济发展总体水平在全国相对落后。全体政协委员要结合实际,针对如何增强市场经济意识,民生为本意识、可持续发展意识、战略竞争意识、科学管理意识,如何深化改革转变作风,提高工作效率等相关问题努力建言献策,加快我省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步伐,确保我省经济走上健康、可持续的发展道路。全省各级领导干部要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在财政、税收、资金和体制机制上给予应有的支持。

  会议还听取并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中省直有关部门和各市地的领导同志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连冬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