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策
搜 索
黑龙江省临床用血一律网上预约以明确责任
2010-07-10 07:06:33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吴天飞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10日讯 近日,省卫生厅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加强医疗机构临床输血管理水平。通知要求,除急救用血外,全省各地血站和医院临床用血预约不得再使用电话预约,一律通过联网系统进行网上用血预约,确保用血预约的准确性和用血责任的区分。

  目前,黑龙江省大部分二级以上综合性医疗机构输血科(血库)系统建设已完成,但仍有部分医疗机构未按照要求完成系统建设。通知要求,各级卫生行政部门务必督促辖区内尚未完成信息系统建设的二级以上综合性医疗机构在今年9月30日前完成黑龙江省医疗机构输血科(血库)信息化系统建设,并于10月31日前与全省血液管理信息系统联网。从2011年1月1日开始,凡未完成医院输血科(血库)信息化建设并与全省血液管理信息系统实现联网的医疗机构,不得开展除急救输血治疗以外的其他输血治疗业务。

责任编辑:连冬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