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游泳者在“消毒间”方便 中北春城游泳馆被勒令停业
2010-07-10 10:50:18 来源:生活报  作者:杨志英 芦伟坤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哈市卫生监督所近日正在彻查问题游泳馆的卫生情况。今日,哈市卫生监督所、香坊区卫生监督所5名执法人员一同对香坊区永兴休闲俱乐部、中北春城游泳馆、香大游泳馆进行突击查访。执法人员在检查中发现,中北春城泳馆在没有卫生许可证的情况下擅自营业,当即对该馆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其立即停业整顿。

  中北春城游泳馆:消毒间与卫生间混用

  9日14时30分许,5名执法人员来到位于香滨路3号的中北春城游泳馆,很多游泳爱好者正在泳池内游泳。执法人员检查发现,该游泳馆的消毒间根本没有任何消毒设备,只有坐便和洗手池,执法人员从消毒间内走出后,不时有人进入消毒间“方便”。

  执法人员在检查中还发现,该馆未取得卫生许可证便擅自营业。执法人员现场抽查了馆池内的3名工作人员,他们均未持健康合格证上岗。针对这家游泳馆存在的严重的卫生安全问题,执法人员当即对这家“黑游泳馆”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该馆立即停止营业,并责令经营者劝正在该馆内游泳的市民尽快离开泳池。 

  香大游泳馆:整改后卫生条件已达标

  9日13时许,执法人员来到位于香坊区化工路35号的C级游泳馆——永兴休闲俱乐部,发现该馆卫生许可证悬挂在公示板上,而且也对当日的水温、PH值等信息进行了公示。在对泳池中的余氯含量进行检测后,发现余氯含量符合0.3-0.5毫克/升的标准。

  5日,本报曾对香大游泳馆存在的卫生安全问题进行了曝光,哈市香坊区卫生监督所也对其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其两日内整改完毕,否则将予以行政处罚,直至吊销卫生许可证。9日14时许,执法人员再次对该馆进行了检查,发现该馆曾经存在的卫生安全问题已得到全面整改,泳池余氯含量、拖鞋消毒间、浸脚池均已达标。

责任编辑:丁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