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  警事播报
搜 索
绥芬河警方破获一起杀人强奸案 犯罪嫌疑人已被抓获
2010-07-12 13:52:01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仕刚 王赛 杨林川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12日讯(王仕刚 王赛 记者杨林川)7月1日,黑龙江省绥芬河市建设边防派出所成功破获一起杀人强奸案,犯罪嫌疑人张某在哈尔滨被抓获归案。

  6月15日,黑龙江省绥芬河市建设边防派出所接到辖区林口县外来务工人员姜某报案,称其妻王某于6月14日晚8时30分从家中出去到室外上厕所时后去向不明。

  接到报案后,边防民警与刑侦人员立即对其居住地附近进行搜索,在旁边一公厕旁发现了可疑血迹,随后,办案人员在距其居住地50米左右的树林中发现了一具年轻女性尸体,经现场勘察及尸体检验确定死者为王某,其生前被他人用斧头击打头部致死,死后遭到了性侵犯。

  为了尽快破案,绥芬河市公安局迅速成立了由刑警大队和建设边防派出所为主要成员的专案组,展开侦破工作。办案人员分成10个走访组深入辖区展开地毯式排查,历经10余天的细致走访,侦查人员发现有一名居住在作案现场附近的男子在案发后突然离开,去向不明。经查询,该人登记为张某,穆棱市人,从时间推算符合作案条件。针对这一重大线索,专案组及时制定了抓捕方案,并专门抽调精干力量实施抓捕工作。

  7月1日,专案组人员赶赴哈尔滨将潜逃的犯罪嫌疑人张某抓获归案。张某,黑龙江省穆棱市八面通镇人,暂住绥芬河市阜宁镇,2010年6月14日晚8时许,张某喝完酒后在阜宁镇一厕所门前发现一年轻妇女长的颇有姿色,便起了歹意,用随身带的斧头将被害人王某残忍杀害,后将王某的尸体拖至附近的松树林内实施强奸。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