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高温天气持续 齐齐哈尔餐馆外卖销量增加
2010-07-13 08:41:44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金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齐齐哈尔7月13日讯 高温天气不但火了消暑纳凉产品,就连餐馆的外卖也比平时火了很多。用一些餐馆老板的话说,送外卖就是赚懒人的钱。从6月份到现在的高温天气算起,我市很多能送外卖的餐馆外卖的销量都有四五成以上的增长。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鹤城市民的生活习惯、消费方式也在发生改变,同时出现在街头的快餐店、休闲类食品店越来越多,外卖也成了他们争夺顾客的一种方式。尤其是随着气温不断升高,越来越多的鹤城市民选择在单位、市场里或家里叫外卖,由此催热了餐饮店的外卖经济。中环广场一家快餐店的经营者说,天越热,他们外卖的生意越好,店里人手不够,他也送起了外卖。昨天中午,他一个人就送了10多趟外卖。

  外卖生意最火的还要数麻辣烫、盒饭的生意。自从我市肯德基有了宅急送,就为很多“懒人”提供了方便条件。肯德基一位送外卖的年轻人告诉记者,与气温低的时候相比,高温天叫宅急送的消费者明显增多,销量也比平时增加了四到五成。据了解,外卖一般都是订午餐的居多,写字楼的白领,迈特、红楼等商场的经营者,都不愿意大中午的顶着太阳找地方吃午饭,所以,订一份快餐就成了最方便的解决办法。

责任编辑:丁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