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市一村民盖房挖出侵华日军遗留炮弹
2010-07-13 08:31:14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王建春 王佳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齐齐哈尔7月13日讯 11日,铁锋区一村民家挖地基,挖到一个“铁疙瘩”。经铁锋公安分局铁锋派出所、治安大队民警勘查,确认这是一枚炮弹,是侵华日军遗留的。

  我市曾被日本关东军占领长达14年之久,是日军化学武器部队——516部队和526部队的大本营。战败后日军曾把大量化学武器就地掩埋。近年来,屡次发现被遗弃的炮弹。

  是日早7时,房主李某想把自己家老房推倒重建,雇工人挖地基,挖到了这个“铁疙瘩”。当时就有人说是炮弹,李某一点也不敢大意,立即拨打了110。铁锋警方接到报警后来到现场,民警们跳下一米多深的地沟,小心翼翼地起出炮弹。炮弹形状像个暖瓶,周身都是铁锈,长约30厘米,直径约7厘米。民警找来木箱垫上沙土,把炮弹放在木箱里后,周围的居民才松了一口气。

  据参与过多次排险行动的铁锋公安分局治安大队民警介绍,这枚炸弹锈迹斑斑,如遇到重力敲击,仍有可能发生爆炸。

责任编辑:丁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