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即日起全面清理二手车市场
2010-07-13 08:41:44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陈程 张寒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13日讯 市政府近日下发《哈尔滨市清理整顿二手车交易市场经营秩序工作实施方案》。《方案》明确,哈尔滨市将从即日起到8月10日期间对全市二手车交易市场及二手车经销、经纪、拍卖、鉴定评估企业进行集中清理整顿。

  根据《方案》,哈尔滨市将对6类违法主体和违法行为进行清理:不符合《哈尔滨市商品市场体系(商业网点)建设规划》、不具备为买卖双方提供二手车集中交易和相关服务的二手车交易市场;违规经营、违法经营的二手车经营主体;没有办理企业法人营业执照的二手车中介机构;跨行政区域开具、转让《二手车销售统一发票》;二手车经营主体在交易过程中的违法违规行为,二手车交易市场周边场外交易、占道经营、乱停乱放等行为;未按规定办理备案登记的二手车交易市场及经营主体。

  《方案》明确,哈尔滨市将对不符合《哈尔滨市商品市场体系(商业网点)建设规划》、无经营场地的二手车交易市场,责令其在3个月内按照有关要求,重新进行选址建设。整改期间国税部门停售《二手车销售统一发票》,整改后仍不符合相应规定的,工商部门按照有关规定办理变更登记或注销登记。对违规经营、违法经营的二手车经营主体,工商部门要责令其整改;情节严重的,要依法查处。没有办理企业法人营业执照的二手车中介机构,应该依法办理相应手续。对跨行政区域开具、转让《二手车销售统一发票》的,要按照发票管理有关办法,收缴、停售《二手车销售统一发票》,并进行相应处罚。对在二手车交易市场外非法交易、占道经营等行为,要依法予以取缔。对未按规定办理备案登记的二手车交易市场及经营主体责令其及时办理备案登记手续。

责任编辑:丁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