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哈尔滨宾西经济开发区升级为国家级
2010-07-13 08:56:56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周超 杨兴文 赵宏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13日讯 记者从宾西经济开发区获悉,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复函黑龙江省政府,国务院同意宾西经济开发区升级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定名为宾西经济技术开发区,实行现行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政策。据悉,宾西经济开发区已成为全国仅有的4个县(市)级人民政府主办的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之一,也是继1993年哈尔滨经济技术开发区被批准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后,哈尔滨市进入“国家队”的第二家经济技术开发区,标志着宾西经济开发区将进入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

  据介绍,晋级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将有利于打造更加优越的投资软环境,吸引更多投资者关注开发区。同时,国家将在优先安排建设用地指标、扩大基础设施建设贷款项目贴息规模和提高贴补率等方面给予更大优惠和支持。

  据了解,宾西经济开发区是2002年9月经黑龙江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的省级经济开发区,目前共有各类企业400多家,其中投资超千万元的生产加工型项目108个。截至2010年5月末,开发区累计实现产值103.5亿元,实现税金8亿多元。晋升国家级开发区后,宾西经济技术开发区将进一步明确“一个基地”、“三个专项工业园区”、“四个主导产业”的园区定位,着力建设对俄出口加工基地,打造LED光电园、数码焊接园、玉米工业园三个专项园,发展高新技术、机械加工、农副产品加工和现代服务业四个主导产业。

责任编辑:张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