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黑河
搜 索
黑河将启用驾驶人信息卡 可在路面刷卡交罚款
2010-07-13 09:29:09 来源:黑河日报网络版  作者:汪巍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黑河7月13日讯 记者在7月5日举行的黑河市财政局、市公安交警支队、中国建设银行黑河分行代收道路交通违法罚款的签约仪式上获悉,为进一步规范机动车交通秩序,提高道路交通管理水平,我市将启用警用POS机及驾驶人信息卡。

  驾驶员信息卡是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为了加强对机动车驾驶人的管理,委托中国建设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向全省机动车驾驶人发行的信息复合卡,发卡对象为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公民。自2008年进行试点以来,取得了良好的成效,黑河市将是全省第五家启用该项系统的城市。

  据了解,驾驶人信息卡的开户采用实名制。卡内存储着驾驶人的驾驶证信息、审验信息、交通违法记录、记分信息等,通过交警的警用POS机,便可瞬间查询驾驶人的信息真伪。当驾驶人违反交通法规时,可以在路面直接刷卡交纳罚款。

  据市公安交警支队有关负责人介绍,为保证警用POS机和驾驶人信息卡在我市顺利启用,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委派开发单位对我市交警警用POS手持机的使用方法与维护常识进行了培训。截至目前,全市已投入警用POS机267台。警用POS机及驾驶人信息卡的启用可通过数字化手段打造高素质的交警队伍,促进廉政建设。

责任编辑:丁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