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上半年15家外企落户牡丹江 投资7406万美元
2010-07-13 09:36:00 来源:牡丹江日报网络版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13日讯 随着全球经济开始复苏,雪城的区位优势日益彰显。记者昨日从市工商局获悉,今年上半年,我市新登记的外商投资企业有15家,投资总额达7406万美元,注册资本总额为6357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9倍多和7倍多。

  “俄罗斯远东地区林木资源丰富,牡丹江工业基础雄厚、区位优势明显,双方携手发展木材加工产业大有可为。”科润木业有限公司相关人士这样告诉记者。据了解,今年5月12日,由东宁县、俄罗斯企业家共同出资8000万元创办的科润木业有限公司,在东宁经济开发区举行了奠基仪式。该企业以俄罗斯远东地区优质林木为原料,在东宁县进行精深加工,预计10月正式投产后,将形成每年生产地板块和集成木材5万立方米的生产能力。

  “科润木业”只是当前众多外商企业纷纷涌入牡丹江市投资创业的一个缩影。据市工商局人士介绍,今年上半年有11家外商投资法人企业、4家外商投资企业分支机构在我市办理了登记注册手续。这些外资企业的投资领域涉及木材加工、电子信息、建筑材料、特色养殖、汽车配件、粮油加工、石油机械等方面,投资额从数百万美元到上千万美元不等。

  据介绍,截至6月底,全市登记注册的外商投资企业共有409家,其中法人企业192家,分支机构217家。外商投资企业的投资总额为12.9425亿美元,注册资本总计为7.6587亿美元。

责任编辑:丁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