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佳木斯
搜 索
省运会会徽以雕塑形式亮相佳木斯市
2010-07-13 10:11:41 来源:生活报三江版  作者:罗毅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13日讯 黑龙江省运会会徽以雕塑形式亮相,与佳木斯市体育中心田径场、双拥公园等共同构筑起一个新的景观群,吸引了不少市民前往观看。

  据了解,会徽是2009年7月15日,经过来自省内的设计专家、学者、学科权威等人士组成的评审委员会三轮评选,从征集来的337件会徽中选出,经过修改而最终定稿的,2009年8月16日,省运会倒计时一周年时与吉祥物一同正式公布的。

  会徽是以抽象的运动人物造型、杏花造型、交互动感的圆形为基本造型要素,通过流畅动感的图形语言,展现充满活力的体育运动、充满力量的和谐之美,象征着全省体育健儿汇聚在美丽三江明珠之城佳木斯,在“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的引领之下,共同开创我省体育运动的新时代。

  五个抽象的运动人物造型巧妙构成了佳木斯市市花“杏花”的形态,中心花蕊部分交互流动的线条象征着佳木斯三江交汇之处,地处三江平原腹地,物华天宝、人杰地灵。会徽巧妙运用中心旋转对称的形式美语言,以简练的图形要素,构成了简洁而丰富的视觉效果,既富有中国传统意味又充满现代感的团花造型,展现了丰厚的文化底蕴。

责任编辑:丁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