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老汉抡拐砸碎公交车11块玻璃 经查为精神病患
2010-07-13 10:47:38 来源:生活报  作者:夏德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玻璃碴子散落一地。

  黑龙江新闻网讯 12日7时30分左右,在哈市南岗区先锋路公交站台,一老人在乘坐13路公交车时,因人多没挤上去,司机关门时,他的手被夹了一下,随即将怒火发泄到随后赶到的一辆13路公交车上。上车后他先是用拐杖击打司机背后的车载电视,之后又打碎了11块车窗玻璃。哈市公安局南岗分局先锋路派出所民警将老人带回派出所,经调查,老人为精神疾病患者。

  当日8时许,记者赶到现场看到,一辆13路公交车停在先锋路站台不远处,车两侧的地面上全是玻璃碴子,车窗光秃秃的。

  “太吓人了,老汉在车里恶狠狠地挥舞拐杖,将一块块车玻璃砸碎,我躲闪不及,玻璃碴子还崩到脸上了。”在站台候车的一名中年妇女说起刚才发生的一幕还胆战心惊。

  据司机殷师傅介绍,7时30分左右,他驾车行驶到先锋路站台,停车后上来一名拄着拐杖、大约60岁左右的老人。老人上车后没刷卡径直往里走,他问对方什么票,老人用拐杖指着他说:“开车!”他再次询问时,老人举起拐杖击打他背后挂着的车载电视。车刚驶离站台,他就听到后边哗啦一声响,原来老人拿拐杖将一块车窗玻璃砸碎了。

  “当时车里一片混乱。”殷师傅说,他马上将车停下疏散乘客并报警。期间老人继续挥舞拐杖砸车窗玻璃,后来他的一根手指在砸玻璃中受伤出血,才坐到座位上休息。

  先锋路派出所民警随即赶到现场,将老人带回派出所。田警官告诉记者,讯问中他发现老人精神有异常,后从其衣兜里翻出一张精神疾病证明,目前派出所正在寻找其家人。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