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图强林区检察院干警十年帮扶 贫困生终圆求学梦
2010-07-13 19:53:55 来源:东北网  作者:关立民 郭苏民 高长利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13日讯(关立民 郭苏民 记者高长利)日前,一封来自东北师大的感谢信寄到了大兴安岭图强林区检察院,这是寒门学子李梦在读研究生后的又一封饱含真情的信件,感谢检察官十年如一日的帮助。

  李梦出生在一个单亲家庭,他的父亲在“5.6”大火后的重建家园会战中不幸因公殉职,母亲是一名知青工,依靠每月微薄的工资勉强供他读完了小学。在李梦步入初中时,他的母亲积劳成疾,每天靠打针吃药来维持生命,这个本就万分艰难的家庭再次被抛到命运谷底,李梦面临着辍学危险。

  图强林区检察院党组了解到这些情况,向李梦伸出了援助之手。在院工会的倡导下,全体干警一致决定,帮助李梦完成学业。

  十年间,检察院全体干警,每年都为李梦的学业捐款,并经常来到他的家中排忧解难、嘘寒问暖,送去料、面、水果和日常生活用品。每到寒暑假,干警们还经常上门了解帮助李梦的学习。

  辛勤的汗水换来的是丰硕的成果。2002年中考,李梦以总成绩624分名列漠河县中考第一名;同年6月,被大庆市铁人中学宏志班录取;2005年高考,李梦以603分的好成绩顺利考入哈尔滨师范大学,即将启程上大学的时候,图强林业区检察院领导又赶到他家里,为其捐助了1000元。2009年,他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东北师大研究生院。接到通知书后的第一件事,李梦和母亲就将印有“爱心捐助、育我成才”的锦旗送到检察院党组。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