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消暑饮品竞争激烈种类繁多 概念饮料轰晕消费者
2010-07-14 09:10:32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杜菲菲 王铁军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14日讯 今夏,热浪席卷冰城,高温天气下,新一季的饮品大战在各大超市“上演”。近日,记者走访沃尔玛、家乐福、中央红等超市发现,各品牌不同种类的饮料繁多,令消费者在选购时“花了眼”。

  在友谊路上的一家大型超市内,纯果乐果缤纷混合型饮料、娃哈哈柚子茶、康师傅等品牌被摆上了显眼位置,销售台旁还放置了冰箱冷柜。一导购员向记者介绍,入夏以来,这种凉爽饮品很受大众青睐,他们经常一天要补货10余次。此外,“买二送一”“新品试尝”等赠饮形式也受到人们的欢迎。

  在另一家大型超市内的综合饮品销售区,果肉饮料、加汽饮料、苏打红茶、葡萄糖盐汽水等“新面孔”,吸引了不少年轻人和儿童的眼球。市民张女士说:“看到电视上都是这种饮料的广告,我也想尝尝鲜。”她选了一种含有10种营养元素的果汁,感觉味道和其他的差不多,“4块2真能补10种营养也值了”。

  记者调查中了解到,由于今夏哈尔滨市的高温天气,一些市民多相中营养型的饮品想补充能量,但在选购过程中,很多人都“迷糊”了。市民王先生面对价格从4.5元到12元不等的各种苏打水,感到有些犯难。记者观察到,同一牌子的“休闲苏打水”与“平衡苏打水”,配料表中营养成分几乎一致,叫法却不同。此外,“多肽型”、“纤维型”的新款运动型饮料也弄糊涂了消费者。“包装颜色不同,口味不同。”常喝该饮料的大学生小苏说,区别可能是在一种配料标为大豆多肽,另一种则含膳食纤维。

  对此黑龙江大学的一位经济学专家认为,饮料商不断开发新品,是要利用原有产品的市场优势,在生产、营销过程中通过关联效应分担成本,促进销售,这在一定程度上使市场上的饮品越来越多,竞争愈发激烈。

责任编辑:丁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