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的哥抱怨上来3个人不能拉合乘 半路拽下乘客
2010-07-14 10:09:01 来源:生活报  作者:徐日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3日11时32分,哈市南岗区承德街与一曼街交口处,一辆出租车突然急刹车,的哥走下车绕到副驾驶位置,拽开车门,把坐在车内的男子揪出,“我不拉你们总行吧!”这一幕让车内的3个人惊呆了。

  时间:3日11时30分

  地点:南通大街附近

  47岁的哈市市民王女士和姐姐、姐夫在南通大街附近招手打车,途经此地的东方出租车公司黑ATC708号出租车司机齐某见状靠边停下。刚一停下,王女士的姐夫就顺势拉开车门坐了上去,并随手带上车门。见上来3个人,的哥的脸沉了沉。起车后,齐某瞅瞅坐在副驾驶位置的男子(王女士的姐夫),有意无意地说道:“你关门怎么不轻点?这车值20多万呢,这么大岁数心眼儿怎么不正呢……”3个乘客随即与司机吵了起来。

  时间:3日11时32分

  地点:承德街与一曼街交口

  车刚驶出约700米远,4人正在争吵中时,司机齐某突然停下车,开门下车后绕到副驾驶位置,拉着王女士姐夫的衣领,把其从车上拽了下来。为防止进一步冲突的发生,王女士拨打了报警电话,随后还给哈市交通局出租车管理处打了投诉电话。

  燎原街派出所的民警赶到后将他们带到派出所,当时王女士要求的哥齐某道歉,但齐某坚决拒绝,还拿出一叠5元、10元的零钱在王女士眼前晃,称自己有的是钱,乘客爱去哪里告去哪里告。

  时间:13日

  地点:出租车管理处

  据哈市交通局出租车管理处考核办曲科长介绍,经查,初步认定黑ATC708号出租车驾驶员为拒载、野蛮服务,已对其下达了处罚通知单,暂扣了司机的营运资格证,给予其500元上限处罚。

  据介绍,第一次到案后,司机齐某态度蛮横,言语嚣张,拒绝在处罚通知单上签字。第二次到案后,齐某态度略微缓和,并表示当时上来3个人,因不能拉合乘,所以他略带埋怨情绪。上车后,坐在副驾驶位置的男子还重重地关了一下门,他生气地埋怨了两句,随即和乘客发生争吵,把乘客拽下车。

  哈市出租车管理处副处长冀智表示,根据《哈尔滨市城市出租汽车客运管理条例》规定:无故中断服务,未将乘客送到目的地的行为可视为拒载。齐某拒载未果后还强行将乘客拉下车,并拒不配合调查。目前,出租车管理处正在研究对其处理意见。

  冀副处长说:“这不仅仅是拒载的问题,而是一起野蛮服务事故,出租车管理处一定严肃处理。”

责任编辑:张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