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胡启立考察齐齐哈尔市扎龙自然保护区
2010-07-15 08:29:15 来源:东北网-齐齐哈尔日报  作者:关志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齐齐哈尔7月15日讯 昨天,宋庆龄基金会主席、中国福利会主席、前全国政协副主席胡启立在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建盛,原省政协副主席谭方之,省委副秘书长陈长有陪同下,到我市考察。

  市领导郝会龙、韩冬炎、张云志、马占江、吴刚陪同考察。

  下午,胡启立一行考察了扎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胡启立详细了解了保护区内栖息的鸟类种类、数量、繁殖等情况,保护区的规划建设进展状况。他还详细询问保护区工作人员关于开展保护鹤类、保护湿地等方面的科学研究情况,特别是人工繁殖和驯养丹顶鹤等方面所取得的科研成果。

  在种鹤繁育区参观时,胡启立边向养殖人员了解种鹤的繁育、防疫等情况,边饶有兴致地亲自喂食,与丹顶鹤亲密接触。参观中,他不时举起手中照相机记录下保护区原始湿地壮美的自然景观。

  胡启立对我市在保护湿地和珍稀鸟类及保护区建设等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并希望我市把保护区和湿地的保护、开发、利用这篇文章做好、做大。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