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武夷山、庐山等景区因暴雨关闭 省内游出境游成新宠
2010-07-15 08:34:39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张帆 许龙斌 王浩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15日讯 进入7月,哈市各大旅行社又迎来了暑期旺季。但与世博游等火爆的旅游线路相比,往年暑期游客扎堆的江西、福建等地旅游,由于受自然灾害的侵袭,导致一些旅游景区暂时关闭。目前,哈尔滨市很多旅行社已暂停受理受灾省区的旅游路线,省内游和出境游受成了新宠。

  昨天,记者从哈市部分旅行社了解到,因景点关闭,部分受灾省区的地接社已经发出暂停接团的通知,而在暴雨过后恢复的几条线路,出于安全等因素考虑,旅行社也不建议游客选择到这些旅游线路。据旅行社工作人员讲,几日前,武夷山受暴雨影响封山,去往武夷山的铁路和公路也相继中断;受此影响,福州、厦门、鼓浪屿和武夷山等景点无法接待游客;同时,江西井冈山革命圣地一直是暑期旅游的热门,但庐山、龙虎山等景区受洪水影响损失也较大,使这条旅游线路受阻。此外,湖南张家界、广西桂林、漓江等地虽然能正常发团,但受南方连日暴雨和有爆发山洪的可能,有些景点水位上涨、公路受损,旅行社出于对游客安全考虑,也不建议此时前往。

  据旅行社工作人员讲,今夏受南方雨灾影响,江苏、安徽、湖北、湖南、贵州等省均出现了大暴雨,使得去这些地区旅游的报名者却少了许多,相反上海世博游、省内或近郊游和出境游却火了起来。如华东全线、韩国济洲岛、韩日游、欧洲游和长白山、大连海岛游、巴兰河漂流、香炉山等,游客比往年增加了两成。

  对此,业内人士称,恶劣天气属不可抗力因素,游客和旅行社在未知的情况下,相互签订了旅游合同,旅行社在预订了机票、客车和酒店的前提下,如果遭遇灾情,游客可以通过旅行社与航空公司协商退票或者延期的事宜,但在游客途中发生山体滑坡、暴雨阻路等情况,临时取消旅游行程时,旅行社不应承担责任。所以,游客们在近期到南方旅游时,应密切关注南方各省市或景区的天气情况,有选择地出行,否则会影响整个旅游计划。

责任编辑:丁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