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吉林省松花江沿岸地区正迅速采取措施 尽全力拦截打捞
2010-07-29 03:33:03 来源:东北网  作者:焦明忠 印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29日讯(黑龙江日报记者焦明忠 东北网记者印蕾)据吉林省28日夜提供的情况通报,吉林省松花江沿岸地区正迅速采取措施,尽全力拦截打捞冲入松花江的化工原料桶。

  7月27日晚以来,吉林省中南部和东部大范围普降中到大雨,长春南部、吉林南部等地局部遭受特大暴雨袭击,松花江流域出现严重汛情险情,饮马河、岔路河、温德河等发生大洪水、其中温德河为有水文记录以来最大洪水(据水利部门测算,口前站为1600年一遇洪水)。

  受洪水影响,吉林市永吉县新亚强化工厂装有三甲基一氯硅烷的原桶(160公斤/桶)及成品桶、空桶被冲入松花江。据专家分析,三甲基一氯烷遇水分解放出游离盐酸。

  事件发生后,吉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委书记孙政才、省长王儒林专门进行部署,制定了详细工作方案,采取科学有效措施,防止发生次生灾害。协调驻军出动舟桥部队架设浮桥拦截,并紧急请求沈阳军区舟桥部队设置第二道防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竺延风在一线抢险时具体组织设置打捞点,在松花江沿途设置八道防线进行拦截。吉化公司派出200多人组成的专业抢险队伍协助当地政府打捞。松花江沿岸地区正迅速采取措施,尽全力拦截打捞在吉林境内。

  现在,经环保部门对松花江水质检测,PH值、高锰酸盐指数、铵氮均正常,未检出三甲基一氯硅烷、六甲基二硅氧烷微量。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