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鸡西“7•31”透水事故矿井井下水位仍在上涨
2010-08-02 13:41:54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晓锐 路云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省长栗战书在救援现场指导救援工作。东北网记者 孙晓锐 摄
抢险救援指挥部副总指挥方东初介绍井下情况。东北网记者 孙晓锐 摄
排水管路开始向井外排水。东北网记者 孙晓锐 摄

  东北网8月2日讯(记者孙晓锐 路云强)2日,记者从鸡西“7•31”透水事故抢险救援指挥部了解到,截至2日6时,由于事故矿井井下与原国有煤矿采空区相连,补给水量较大,主井水位已升至海拔140米。目前,水位仍在继续上涨。

  抽水水泵烧毁井下瓦斯给救援添乱

  据了解,救援人员于1日21时50分在主井重新安装完成了2台流量为80立方米/小时的水泵,其中1台正常抽水,1台烧毁。2日3时45分,新到位2台水泵正在安装。

  救援人员在副井进行救援工作时遇到了麻烦,由于井下瓦斯超限,新安装的水泵无法作业,后因涌水上涨造成该水泵被淹烧毁。在排放瓦斯后,救援人员重新进入井下安装水泵。此外,救援人员在完成第一趟排水管路和电缆的铺设工作后,第二趟排水管路已铺设300米。

  同时,地面施工钻孔工作也在同步进行。截至2日5时,钻机已经累积施工钻孔108米。

  全国调集14台新泵3日中午前运抵

  据抢险救援工作副总指挥方东初介绍说,目前救援现场已有抽水泵12台,为了加大排水工作进度,指挥部又紧急从沈阳、哈尔滨征调水泵14台,预计3日中午前运抵救援现场。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