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运粮车侧翻20吨水稻散落满地 哈同公路堵车12小时
2010-08-05 09:59:38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肖劲彪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水稻散落一地,堵车长龙排出数百米。
 

  人们焦急地在车外张望。

 
 

  东北网8月5日讯 今天2时许,在哈同高速公路距离金家收费站2.5公里处,一辆从佳木斯往哈尔滨方向行驶的运粮大货车,因躲闪前方车辆不及,撞到路中的隔离护栏后侧翻,事故造成2人轻伤,哈同公路断续堵车12小时。

  10时许,记者在赶往事故现场途中遭遇严重堵车,随后步行2公里才赶到事故现场。此时,现场一片狼藉,一辆牌照为黑D29527的大货车侧翻在对向车道上,路中约10米长的隔离护栏被撞毁。大货车油箱已与车体分离扭曲变形,掉在快车道的地面上,货车的前桥也被撞掉;货车拉载的水稻散落满地。工作人员已调集一辆大型货车,将散落在地面上的水稻进行倒运。此时,该路段堵车长龙已达数百米,人们纷纷下车焦急地张望,还有的不停地打着电话。

  据肇事大货车驾驶员介绍,他是从佳木斯富锦一农场拉载20多吨水稻往哈尔滨方向行驶,由于事发路段为下坡路段,离着很远处就能看到前方车尾灯亮起,但看不清楚前方车辆是在行驶中还是停车状态,等接近时他才注意到,这些亮着尾灯的车辆都是驻车状态,是等待交费进入市区的。当时刹车已来不及了,如果前行就会与前方车辆追尾,驾驶室内的人肯定重伤甚至死亡,他马上向左侧打舵,骑着路中间的护栏前行来减慢车速,结果冲上对向车道上侧翻。

  12时20分,一辆黄色吊车赶到现场,经过1个小时的吊装作业,肇事的大货车才被吊出事故路段。14时30分,事故现场才被清理干净,该路段车辆恢复正常通行。

  另讯:今天4时30分左右,在哈同高速公路422公里处(方正县境内),一辆满载水稻的大货车侧翻路旁的沟中,车内2人被困。当救援人员将二人救出时,两人已身亡。

 

 

责任编辑:丁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