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全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2010-08-09 20:34:29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晓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黄建盛出席会议并讲话。东北网记者 孙晓锐 摄
会议全面部署我省加强社会建设、创新社会管理工作。东北网记者 孙晓锐 摄

  东北网8月9日讯(记者 孙晓锐) 9日下午,全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哈尔滨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了全国综治工作会议精神,全面部署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我省加强社会建设、创新社会管理工作。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综治委主任黄建盛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省综治委副主任何小平,省法院院长、省综治委副主任张述元,省检察院检察长、省综治委副主任姜伟出席会议。

  会议宣读了省委、省政府《关于命名2009年度全省平安县(市、区、局)的决定》;传达了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等会议精神;通报了2009年度全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目标考评情况。

  黄建盛指出,去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我省综治工作紧紧围绕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不断深化“平安龙江”建设,确保了全省社会治安和公共安全形势持续平稳,群众安全感逐年提升,我省连续四年被中央综治委评为全国综治工作优秀省份,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但是,我们必须清醒地看到,当前影响我省社会稳定的因素仍然大量存在,一些问题还亟待加强和改进。

  黄建盛强调,各地区各部门要全面深化“大调解”工作体系建设,把化解社会矛盾作为综治工作的重点,采取有效措施,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社会矛盾纠纷。要不断深化“平安龙江”建设,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民生工作的意见》的要求,把以人为本、服务为先贯穿于社会管理之中,为广大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黄建盛强调,加强社会建设、创新社会管理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各地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快构建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社会建设和社会管理新格局,为加强社会建设、创新社会管理提供保障。要把加强社会建设、创新社会管理纳入“十二五”规划。要抓紧研究确定加强社会建设、创新社会管理的综合试点。要努力形成全社会齐抓共建的工作合力。要切实抓好社会管理工作责任制的落实。

责任编辑:隋洪波

黄建盛活动报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