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佳木斯
搜 索
佳木斯市医疗救援队积极抢救伊春空难幸存者
2010-08-30 10:24:08 来源:佳木斯日报  作者:高铁耕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8月24日晚,河南航空公司一架客机在伊春机场降落前失事,共造成42人遇难、54人受伤。当天晚上,我市相关医疗机构迅速组成医疗救援队,连夜赶赴伊春救援,展开了一场生死大营救。

  8月24日晚22时许,市中心医院院长曹洪涛、市120急救中心主任陈宇分别接到省卫生厅厅长赵忠厚打来的电话:伊春发生坠机事件,现场情况不明,迅速组织急救车辆和医护人员赶往伊春救援。接到省卫生厅指令不到半个小时,市120急救中心的12台抢救监护型救护车和随车47名急救人员组成的救援队伍集结完毕。市中心医院由骨外、泌尿科、胸科、脑外、普外科、烧伤科、急诊科、ICU、麻醉科、心内科以及护理专家组成的33人医疗队伍全部到位。

  时间就是生命。我市医疗救援车队以最快速度驶向伊春。25日凌晨1时,救援车队到达指定集结地———伊春市第一医院和伊春康复医院。

  佳木斯、伊春的医疗机构领导简单对接后,迅速确定了救治方案。我市医疗救援队迅速投入到救治工作中。我市急救中心的急救车辆担负起伤员转院的任务,医疗救援队马上对事故幸存者进行积极救治。

  25日凌晨2点30分,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孙博前,副市长谭灵芝赶到伊春市第一医院,慰问伊春空难幸存者,看望前来支援“伊春8.24坠机事故”的我市紧急医疗救援队队员,并对我市卫生系统快速反应、迅速集结、安全到达、及时投入抢救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因在失事飞机中吸入了浓烟,医院收治的伤员几乎都有不同程度的气道损伤,威胁重伤员生命的也主要为重度气道损伤,我市迅速调配两台目前最先进的呼吸机,运往伊春市第一医院救治伤员,25日凌晨6时,呼吸机运到。

  伊春空难发生后,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全力抢救受伤人员,妥善处理善后,查明事故原因,立即在全民航系统开展安全大检查。25日凌晨,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赶到伊春,指导抢救、善后处理和原因调查工作。

  25日14时,张德江前往伊春市第一医院探望空难伤员,佳木斯市中心医院院长曹洪涛受伊春市市长的委托,向张德江副总理详细介绍了伤员目前的救治情况。张德江要求医院尽最大努力抢救危重伤员、精心治疗所有伤员,并对全体医务人员的救治工作表示感谢。

  我市的医疗救援队员对全体伤员采取了一系列科学、及时和有效的救治。8位经手术治疗的幸存者已经脱离危险、转危为安,部分伤势较轻的患者已经出院。鉴于目前伤员伤势平稳,我市医疗救援队留下部分医护人员继续参与伤员的救治工作,其他人员车辆陆续返回。

责任编辑:丁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