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哈市将出台湿地旅游管理条例 湿地旅游三年内成冰城品牌
2010-09-16 11:18:42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刘钢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16日讯 哈市将用三年时间把“万顷松江湿地,百里生态长廊”打造成城市旅游的核心品牌。昨天上午,松花江湿地旅游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市政府召开。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林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姜明主持会议,副市长王小溪出席会议。

  记者从会上获悉,我市将全力把“万顷松江湿地,百里生态长廊”打造成为继冰雪节、哈夏音乐会之后的又一个城市品牌。湿地游景观建设三年内要基本完成,用三年时间把“万顷松江湿地,百里生态长廊”打造成我市旅游的核心品牌,构建冬季冰雪,夏季湿地避暑的大旅游产业发展格局。

  在满足市民一日游为主的休闲旅游需求上,我市将完善两岸基础设施及景区点建设,依托哈尔滨都市的核心地位、枢纽作用,整合全市旅游资源,重构哈尔滨旅游产品体系,将松花江打造为全国性旅游产品。同时,随着两岸繁荣、各种业态发育成熟,松花江旅游影响力将由沿河两岸延伸到城市街区、支流河道,既串起城市历史脉络,又培育新型人居环境,将松花江打造为国际性旅游产品。

  与此同时,我市将尽快制订并出台《松花江湿地旅游管理条例》,明确湿地游产品开发企业的准入条件,明确服务规范和质量、安全标准,使湿地游工作有章可循、有序推进;完善湿地资源管控机制,既保证规划开发的质量,又保护好湿地的原生态,为湿地游的可持续性发展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