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服务龙江加快金融业发展 哈尔滨金融学院庆祝建校60周年
2010-10-22 19:57:06 来源:东北网  作者:曹曦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庆典仪式现场。记者曹曦摄
庆典仪式主席台。记者曹曦摄
省领导张效廉(右)、陈述涛(左)为哈尔滨金融学院揭牌。记者曹曦摄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效廉在庆典仪式上讲话。记者曹曦摄

  东北网10月22日讯 ( 记者 曹曦 ) 六十载光阴荏苒,一甲子春华秋实。22日,哈尔滨金融学院揭牌暨建校六十周年庆典隆重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效廉,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述涛等为哈尔滨金融学院揭牌。社会各界嘉宾及校友1200多人参加庆典仪式。

  张效廉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哈尔滨金融学院揭牌暨建校六十周年表示祝贺,对在学院专科升本科过程中给予大力支持的教育部门同志和付出巨大努力的全体师生员工表示感谢。张效廉指出,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是国民经济的命脉,我省金融业有着巨大的发展空间。哈尔滨金融高等专科学校升级为哈尔滨金融学院弥补了我省高层次金融从业人员供给不足的基本问题,也使金融类本科院校在全国的布局更加合理。符合省委、省政府“高教强省”的战略构想,有利于盘活我省的高等教育资源,提高办学质量和效益。

  张效廉说,60年来哈尔滨金融学院为全国培养输送了4万余名金融专业人才,在提高金融支持经济可持续发展、服务龙江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学院抓住此次升本契机,发挥比较优势、竞争优势,强化有特色的发展思路,加盟和造就金融产业联合体,积极服务我省经济社会建设,争做区域发展的助推器。依托重大科研项目、重点学科和学术交流合作,打造一流的科研教学团队,坚持走人才强院之路。要优化环境,塑造良好形象。创新与金融企业、科研院所的密切合作、资源共享模式,调动社会各方面资源,推动学院的建设与发展。

  哈尔滨金融学院始建于1950年,前身为中国人民银行齐齐哈尔干部学校、黑龙江银行学校、哈尔滨金融高等专科学校。2010年4月,教育部批准在哈尔滨金融高等专科学校基础上建立哈尔滨金融学院。铭记“厚德求是,敢为人先”的校训,该校办学规模不断扩大,在培养具有金融特色的应用型人才的目标指引下,建设了一支理论基础过硬、教学经验丰富、业务精、能力强、素质高、创新意识强、结构较为合理的教师队伍。目前学院设7个系、3个部,18个专科专业,2010年首批招生本科专业6个,2011年将达到10个。招生范围从建校初期的面向东北三省扩展到遍布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

责任编辑:连冬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