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收听收看全省学习宣传贯彻中央和省委全会精神会议
2010-10-28 09:23:47 来源:东北网-齐齐哈尔日报  作者:于 淼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齐齐哈尔10月28日讯 昨天上午,全省学习宣传贯彻中央和省委全会精神视频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铁静及齐齐哈尔市宣传思想文化系统战线负责人、相关人员在市电视电话会议中心收听收看了会议。

  会议指出,要围绕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重大意义、重要内容,我省“十一五”时期的发展成就,“十二五”规划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发展目标等九个方面进行深入宣传,要围绕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坚持团结、鼓劲正面宣传为主,坚持三贴近,及时全面准确地做好宣传工作,动员全省人民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全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效廉在会上就如何学习宣传贯彻好两会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他说,要深刻认识,准确把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科学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扎实做好宣传贯彻两会精神动员工作;精心组织,狠抓落实,确保各项部署取得实效。

  省视频会议结束后,我市召开会议就如何贯彻好全省的视频会议精神,如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届十四次全会精神进行部署。

  王铁静在讲话中说,学习宣传好中央全会和省委全会精神是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的头等大事。要准确把握十七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届十四次全会的会议精神,要精心组织好中央和省委全会的宣传工作,充分发挥新闻媒体宣传优势,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在宣传内容上,要重点宣传“十一五”取得的成就;深入宣传“十二五”规划的重点内容、目标、部署;宣传省委全会的重大战略部署;宣传各县(市)区落实会议精神的具体行动;要注重典型宣传。在宣传方式上,要开设专栏、专题,推出“十一五”回顾、展望“十二五”栏目,在报道中要注意分量、注重深度报道,注重网络宣传,加强对上对外宣传。

  王铁静要求,社联、讲师团要组织专家学者就全会精神进行理论研究,推出有价值有意义的成果,为“十二五”规划顺利实施献计献策。要发挥各级党委和中心组在落实全会精神上的引领作用。要注重对群众的宣讲,面对面地解读全会精神,要和科学发展观成果的巩固,和学习型党组织的建设,和“三优”文明城建设等结合起来,加强我们的理论学习和理论研究工作。要注重形势政策的宣传教育,搞好回顾“十一五”,展望“十二五”活动,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通过各种形式,达到好的宣传效果;要注重社会宣传,通过多种形式立体的、全面的宣传,扩大十七届五中全会的宣传面;要发挥社区文化、服务中心、基层文化阵地的作用,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要利用文艺、体育节目开展“十一五”成就报道、“十二五”规划的宣传,鼓舞人心。

  王铁静强调,要落实好中央、省委全会的精神,推进思想文化工作。要做好《齐齐哈尔市“十二五”文化发展规划》的调研和编制工作。要加快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要积极推进文化体制改革,加快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学习宣传贯彻好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必须结合实际,努力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

  就如何落实好十七届五中全会的宣传工作,王铁静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务求深入,结合实际,同时,宣传文化系统要抓好自身的学习。就做好近期工作,王铁静要求:要做好今年工作的总结,做好明年工作的安排。要做好年终的各项考核工作。要组织好“三优”文明城市创建的秋冬会战。千方百计完成今年报刊征订任务。现在距年末还有两个多月的时间,各项工作都处于收尾阶段,希望大家继续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确保全年各项工作任务的全面完成。

责任编辑:张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