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今年新疫苗可防甲流 六大人群适宜接种流感疫苗
2010-10-28 09:32:14 来源:生活报  作者:张明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27日,记者从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了解到,从本月起,黑龙江省居民全面开始接种流感疫苗,今年的流感疫苗新加入了甲流毒株,不但可以预防季节性流感,还可以预防甲流,市民可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或县区的疾控中心预防保健门诊接种。

  据省疾控中心的负责人介绍,今年的流感疫苗与以往有所不同,今年的流感疫苗加入了甲流病毒毒株,是一种“二合一”新型疫苗,可同时预防甲流和普通季节性流感。同时,设有0-3岁、3岁-60岁之间和60岁以上人群的三类疫苗。因为接种流感疫苗后一般在14天到20天产生抗体,而11月之后是我省流感高发的季节,可以对今冬明春的流感起到很好的预防作用,市民这个时候接种是正当时。

  据了解,6-35个月的婴幼儿、60岁以上的老年人、慢性病患者及体弱多病者、一线的医疗卫生机构工作人员、学生和各服务行业从业人员等六类人群属于流感的高危人群,最好及时到居住地所在的基层医院接种流感疫苗。同时,疾控专家提醒,对鸡蛋和任何一种疫苗成分过敏的人群、中度或重度急性发热的病人、曾患格林巴利综合征者等应禁止接种流感疫苗。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