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张效廉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推进文化体制改革工作
2010-10-29 08:57:22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吴鑫东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27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效廉主持召开了文化体制改革发展专题协调会。会议就我省深化文化体制改革中的省级广播电视局台分设、广播电视网络整合、国有文艺院团改革等内容进行了专题研究。

  关于广播电视局台分设工作,会议讨论后认为,要按照中央要求,推进政事分开、政企分开、事企分开。改革要划清职能、理顺关系,资产清晰、人员整合,探索一条适合我省实际的改革路子,进一步增加活力,发展事业。关于广播电视网络整合工作,会议认为,全省广播电视网络整合进展比较顺利,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下一步要按照省委要求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各部门协同配合,积极支持和推进改革,确保网络整合工作任务如期完成。关于国有文艺院团改革工作,会议认为,国有文艺院团改革是文化体制改革的重要领域,既应该保证艺术种类的延续发展,又应该保证文化事业繁荣发展,还要对人员负责。对于院团改革各项工作中已经确定了改革方案的,要责任落实到人,按照时间表加紧推进;对改革中遇到的具体困难要积极应对、迎难而上,抓紧拿出解决办法,确保各项改革任务按时保质完成。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按照中央和省委关于文化体制改革发展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深化我省文化体制改革工作,通过梳理和解决改革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加强体制机制创新,构建充满活力、富有效率、有利于文化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

  省及哈尔滨市宣传文化系统有关单位和省文化体制改革领导小组有关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王凌霞

张效廉活动报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