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  检察风云
搜 索
七台河检察院帮助北岗矿职工丛艳成一家脱贫
2010-11-09 11:32:31 来源:东北网  作者:于化龙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9日讯 七台河市人民检察院大要案指挥中心帮扶北岗煤矿职工丛艳成一家摆脱贫困。

  丛艳成一家几年前居住在北岗矿废弃的一个井口院落里,吃水要走几里地往回担,以捡破烂为生,还患有风湿寒腿,行动不便,里外操持全是老伴一人;他的女儿在哈市读本科,小儿子在高三待考大学。

  大要案指挥中心主任王凯、副主任张国波用真心真情真行动帮扶丛艳成一家。首先,给丛艳成买一头毛驴拉水吃,并出主意让他养猪。丛家用驴车拉水、拉饲料养了几圈猪,经济状态逐年转好,现已脱贫致富。

  今年,丛艳成一家已搬进了大要案指挥中心给他们重新翻盖的砖瓦结构的新房里,除居住外,还余出两间鸡舍、猪圈由扩大60余平米。丛艳成夫妇逢人便说“还是共产党好,感谢党、感谢政府、感谢人民的好检察官”。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