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单身热补就要打七五折? 哈尔滨市供热办:并无此规定
2010-11-17 10:28:00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李洋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17日讯 只因单身,热补面积就要打七五折?近日,市民马女士来电反映,她所在的单位以其是单身为由,将本该享受90平方米的热补面积打了个七五折,马女士不解,单身就要比别人少领热补?

  据马女士介绍,她是哈尔滨变速箱厂的职工,正高级会计师。我市热费补贴由“暗补”变“明补”后,按照自己的职称,她应该享受90平方米的热费补贴。今年10月,她向单位申领热补,劳资部门工作人员告诉她,因为她是单身,所以按照相关规定,只能按照规定面积的75%给她发放热补。马女士质疑,是哪个规定这样要求的?对方答复,根据《1994年省城镇居民住房面积控制标准的暂行规定》(以下简称:《规定》)的通知。马女士提出要看看这份文件,对方拒绝出示。较真的马女士到市供热办查到了这份文件,但找遍了全文也没有发现关于单身热补面积要打七五折的规定。马女士想不通,虽然自己是单身,可在工作中和其他人是一样的,为什么却要享受打折的待遇?

  记者随后联系到哈尔滨变速箱厂,据负责此事的李科长介绍,如此规定,是按照1994年的《规定》执行的。规定中要求,离异、丧偶、单身的职工,享受的住房面积只能执行规定的四分之三。所以,马女士享受的90平方米热补面积只能按67平方米计算。李科长还强调,“我们企业只是参照规定执行。”就此事,记者又联系了市供热办信访部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热补规定中并没有对单身打七五折的相关规定。

责任编辑:张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