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黑龙江省首批援疆干部和人才24日启程赴疆工作
2010-12-23 22:02:36 来源:东北网  作者:岳云雪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省援疆干部和人才欢送大会在哈尔滨召开。东北网记者 岳云雪摄

省委副书记杜宇新在会上讲话。东北网记者 岳云雪摄

少先队员为援疆干部和人才献花。东北网记者 岳云雪摄

援疆干部和人才在出发前纷纷留影纪念。东北网记者 岳云雪摄

  东北网12月23日讯 (记者 岳云雪)23日下午,黑龙江省援疆干部和人才欢送大会在哈尔滨召开。我省对口支援新疆阿勒泰地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十师,首批将有113名干部和人才赴新疆支援。省委副书记杜宇新在会上作讲话,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建盛出席会议,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徐泽洲主持会议。

  杜宇新代表省委、省政府向援疆干部和人才表示敬意,向参与援疆的有关地方和单位表示感谢。他指出,开展对口援疆工作,是推进新疆跨越式发展的战略需要,是实现新疆长治久安的必要保证,是巩固和发展各民族大团结的重要体现,是建设高素质干部和人才队伍的有效途径。一定要站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对口援疆工作的重大意义,坚决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的战略决策和部署。

  杜宇新强调,按照中央要求,新一轮的对口支援新疆工作,是经济援疆、人才援疆、教育援疆、科技援疆的全方位援疆,要准确理解和把握对口援疆工作的目标要求,创新援疆方式,突出工作重点,科学谋划项目,在改善民生中发挥作用,在推动科学发展中发挥作用,在促进民族团结中发挥作用,努力为受援地区的发展稳定做出贡献。

  杜宇新要求,援疆干部和人才要牢记省委、省政府和龙江人民的重托,继承和发扬“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北大荒精神”,以建设新疆、发展新疆、繁荣新疆、稳定新疆为己任,牢记使命,不负重托,树立政治坚定、素质过硬的形象,求真务实、开拓进取的形象,坚忍不拔、团结协作的形象,公道正派、廉洁自律的形象,向党中央和新疆各族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为龙江人民争光。

  徐泽洲强调,援疆干部和人才要深入学习中央和省委对口支援新疆工作有关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理清工作思路,突出重点,为做好援疆工作奠定良好基础。选派援疆干部和人才单位要切实做好服务和保障工作,做好政治上关心、工作上支持、家庭上照顾、切实为援疆干部和人才解除后顾之忧。

  援疆干部和人才代表在会上发言表示,他们将不辜负省委、省政府和龙江人民的重托,努力工作,为新疆的建设付出全力。齐齐哈尔第一医院的毕胜告诉记者说:“我将克服来自工作上、家庭上的一切困难,安心在新疆工作,将先进的医疗技术带到新疆,服务于新疆百姓。”

  据了解,从2011年开始,我省作为新增的5个援疆省市之一,对口支援新疆阿勒泰地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十师,首批援疆干部和人才113人。目前,已有13人先期进疆开展对口支援试点工作,明天将有77名援疆干部和人才启程赴疆工作,选派的校长、教师将于明年3月新学期开学前进疆工作。

责任编辑:强锐

黄建盛活动报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