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搜 索
黑龙江出入境管理部门推出新举措 市民办证照不再难
2011-01-28 20:06:14 来源:东北网  作者:岳云雪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出入境管理部门增设接待受理分窗口。东北网记者 岳云雪摄

  东北网1月28日讯(记者 岳云雪) 27日,在哈尔滨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大厅,一位外语学校的俄文教师高兴地说:“家里有事需要回国,刚下课就马上赶来办理加急签证,本以为要长时间排队等候办理,没想到在外管科办事窗口于笑军警官帮助下,很快就完成了各项手续。”

  27日,记者从全省出入境管理部门举办的“开门评警”——群众代表进警营活动日上获悉,为缓解哈尔滨市出入境管理处接待压力,目前哈尔滨道外、香坊、道里公安分局都已经成立了办理护照和通行证的试点。据介绍,除办理台湾通行事宜,或到港澳探亲、定居等特殊业务需要到市局接待处办理外,各区所办理的护照申领、换补发,港澳通行证申领,与在市局办证程序、周期等都完全相同,市民可就近到区分局接待大厅办理。

  据统计,2010年全年,我省继续延续出入境办理证照量激增的势头,办理97-2版护照31.2万余证次,同比上年直接增加6.8万余证次,增长率达28.07%;办理往来港澳通行证16.6万证次,办理往来港澳签注45.8万人次,同比上年直接增加13万余人次,同比增长41.7%;审批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1.3万余本,同比上升77.9%;批准内地居民前往港澳定居290余人次,同比下降29%。办理口岸签证1.01万人次;办理台湾居民来大陆签注470余人次;办理边境旅游护照9341证次。

  据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局长刘扬介绍,出入境管理局在畅通办证渠道、提高办事效率、改善工作机制等方面都制定了应对办法,增设出入境接待受理分窗口,提供异地办证延伸服务、开通网上受理大厅、开通周休日及长假“绿色通道”。同时,利用现代科学技术,启用一批新装备,加快办理证照的工作效率。

  附:哈尔滨市出入境管理部门地址

  一、哈尔滨市出入境管理处

  地址:哈尔滨市道里区经纬头道街6号

  电话:81662275

  二、道里接待大厅

  地址:哈尔滨市道里区紫园路6-2号

  电话:87631653

  三、道外接待大厅

  地址:哈尔滨市道外区丰润街107号

  电话:87663893

  四、香坊接待大厅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哈平路90号

  电话:87664982

责任编辑:隋洪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