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黑龙江备好特色旅游年 百家团圆体味乡土穿越林海
2011-01-31 08:04:41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李晶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春节黄金周日益临近,我省各大旅游景区、旅行社等正在为即将到来的旅游高峰忙碌地准备着。一些富有新意和特色的旅游项目将在春节期间与广大游人见面。

  哈尔滨市的雪博会、冰雪大世界、冰灯游园会,大庆市的北国雪地温泉体验,大兴安岭的中国北极漠河圣诞世界,早已做好了迎接春节旅游接待高峰的准备工作。我省传统冰雪游乐项目,如滑冰、抽冰尜、打爬犁、撑冰车、狗拉雪橇等目前已普及到省内各个景区雪场,新兴的打冰壶、溜冰帆、雪地摩托、雪地卡丁车、越野滑雪、雪地穿越等旅游项目成为我省冰雪旅游的新宠,为我省春节黄金周期间的冰雪旅游增添了新的魅力。

  哈尔滨伏尔加庄园春节推出“除夕伏尔加,百家大团圆”活动,欢迎各界人士在园区共同度过除夕夜。景区春节期间预订火热,大年初二到初八的入住率已达八成。红旗农场春节期间推出一系列活动,邀请游客在农场过一个别有滋味的“乡土”年。包括在生态园区里过大年,感受农家小院的新年氛围;民俗过大年,感受剪窗花、贴窗花、放鞭炮,与农家人一起包饺子,坐在热乎乎的炕上“唠家常”,共同分享过年的喜悦;观光采摘,在草莓精品大棚采摘基地,采摘草莓,在食用菌生产基地采摘各种菌类,在智能温室,采摘各种有机叶菜。

  结合冬季旅游和春节黄金周旅游特点,伊春市五营区推出了观林海雪原、赏林海雾凇、住林海人家、穿越雪山挑战极寒、体验越野滑雪等冬季旅游项目,春节前后将举办全省“穿越林海、体验林都极寒”雪山穿越赛、越野滑雪赛、雪地足球、雪雕展等。截至目前,五营区已累计接待哈尔滨、大庆、深圳、上海等地游客1800余人次,与上海黄浦旅行社、北京铁通旅行社等10余家旅行社达成了输入客源意向协议。

责任编辑:路云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