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民警飞身一跃救下卧轨女孩 因学习受挫离家出走
2011-01-31 10:15:30 来源:生活报  作者:唐雷 高中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28日上午,在绥化至佳木斯的铁力段铁路线上,一名少女在铁轨上徘徊,任凭火车不断鸣笛竟毫无反应。就在女孩要被火车撞飞的瞬间,一名哈铁民警飞身将女孩扑倒在路基下,救下了这名年仅16岁的轻生少女。

  28日9时许,哈尔滨铁路公安处铁力派出所民警王林生和往常一样,在绥化至佳木斯铁力段铁路线上巡查。这时,一列火车从王林生身后远远地高速驶来,他立即躲闪到便道上准备继续前行,却突然发现前方40多米处有一个人影,正坐在铁道线上一动不动。王林生边向前跑边喊“赶快闪开……”可那个人仍坐在铁轨上,根本没有离开的意思。

  危急时刻,王林生一个箭步,飞身将那个人扑倒在路基下,几秒钟后,火车从他们身边飞驰而过,卷起的碎石砸在了他们的身上。王林生仔细一看,被他救下是一名小女孩。

  经了解,女孩叫小丽(化名),今年16岁,当地人,因学习受挫离家出走,已经出来多天。连日来饥寒交迫,兜里的钱也所剩无几,她越想越憋屈,便萌发了轻生的念头。随后,王林生联系上了小丽的父母。不久,小丽被父母接回了家。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