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路遇越野车撞翻港田 的哥乘客联手抢救伤者
2011-01-31 10:18:28 来源:生活报  作者:高中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这位出租车司机师傅实在太好了,是他给了我儿子第二次生命!”日前,一名中年妇女将一面锦旗送到哈市出租汽车管理处。一个多月前,她的儿子田超出了车祸,是一名的哥和乘客救了他。

  据田超的母亲李良讲,去年12月20日14时许,田超乘坐一辆港田摩托车沿松浦大桥去道外,不想港田车在桥上被一辆现代越野车撞翻,港田司机和田超都被撞飞了出去。

  这时,港田车后方驶来一辆奔驰车,从港田司机身上轧了过去,造成港田司机当场死亡。“幸亏黑ATD297号出租车途经现场,司机和女乘客边报警边救人并维持秩序,这才为抢救我儿子赢得了宝贵时间。”李良说。

  救人的联众出租车公司的哥张连印告诉记者,事发时,他拉着一名女乘客路过事故现场,看到有两个人躺在桥面上,一个已被轧死,另一个还有气。见此情况,他立即将车横在桥上并维持现场秩序。

  女乘客姜淑清说:“我下车打了报警、急救电话。当时,受伤男青年还能说话,他说出他母亲的电话后,我立即与其母亲取得联系,同时用口罩为其止血。大约10分钟后,120急救车赶到现场,把受伤男青年拉走送往医院救治。出租车司机又等到交警赶到现场,才拉着我离开。”

  李良说:“我儿子当时生命垂危,多亏张师傅、姜女士及时施救,是他们给了我儿子第二次生命。我要酬谢他们,都被他们婉言谢绝了。我只好找到出租汽车管理处,送一面锦旗以表示对两位恩人的敬意和感谢。”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