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搜 索
【龙江壹周刊】第三十一期 2011.2.14
2011-02-14 08:46:18 来源: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情暖龙江共享和谐 全省各界助困难群体温暖过节
图文:大年初一晚上他们在平凡岗位上坚守
农村过年“年味”十足(组图)
黑龙江“驴友”户外运动中迎接新春佳节
 

记者从哈尔滨市商务局了解到,春节期间消费品市场运行平稳,各类商品供应充足,居民消费大幅增长。对全市22户重点企业的监测显示,春节期间哈尔滨市商品销售总额达1.6460亿元,同比去年增长15.3%。

 

除夕之夜,农民工组合旭日阳刚首次站上央视春晚舞台,他们的歌声虽因心情激动而颤抖,但真实、质朴的演唱仍感动了亿万观众。令众多龙江人感觉骄傲和亲切的是,“旭日阳刚”中的刘刚来自我省穆棱市。

 
 
  黑土春来早,龙江喜迎春。在中华民族传统佳节春节来临之际,省委书记吉炳轩来到大庆市调研,并看望慰问工人、农民、科技工作者和坚守岗位的基层一线干部群众,与大家一起共迎新春,给他们带去省委省政府的亲切关怀和美好祝福。
  2月1日至4日,正值传统新春佳节,万家团圆之际。省长王宪魁率领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走访煤矿,与矿工一起吃年夜饭,共度除夕之夜;深入雪乡,考察口岸,看望农垦森工系统职工,慰问驻守边防前线的子弟兵,把省委、省政府对人民群众的关爱之情送到了百姓心中。
   冰清玉洁的冰雪大世界、如梦似幻的雪博会……哈尔滨一个个金牌旅游项目让刚刚结束的2011年春节黄金周收获颇丰,从2月1日至8日,哈尔滨市累计接待游客269.04万人次,旅游收入24.44亿元。
  记者8日从哈尔滨市公安交管局了解到,春节七天假期里,市区交通秩序状况良好,交通安全形势平稳。期间查处各类交通违法2530件,其中“酒驾”8件,涉牌类违法523件。
   春节期间,哈尔滨市急救中心日平均出车215次。7天时间里,救护转运心脑血管病人1290人次,外伤病人78人次,饮酒过量者27人次。但不少无聊人的假求救电话却让“120”急救中心的工作人员过了一个不消停的春节。
 
 

春节小长假,冰城冰雪休闲活动受到市民和游客的欢迎。打冰滑梯、抽冰尜、坐冰爬犁、吃冰糖葫芦,北方独特的休闲方式中透着浓浓的年味儿。大年正月初五,哈尔滨中央大街游人如织。老人孩子穿着过年的新衣,脸上透着灿烂的笑容。

 
8日,记者从哈市商务局了解到,春节哈市消费品市场运行平稳,各类商品供应充足,居民消费大幅增长。主要副食品、名烟名酒、地方特产、山货和名优食品成为节日消费的亮点。目前由于哈市处于冬季旅游旺季,哈尔滨市特色食品特别好卖,大列巴、红肠、糖葫芦、黑木耳、大马哈鱼等地方特产让许多外地游客很感兴趣,销量大幅增长。
 
 
   自从手机有了短信功能以后,在大年夜给朋友发个祝福的短信,已成为一种主流的拜年方式。如今,随着智能手机与网络的发展与普及,用微博拜年,逐渐成为年轻人青睐的又一种方式。
  春节是家家户户团圆的节日,归心似箭的返乡大军为一张回程车票连夜排队,然而记者了解到,一些已在哈市安家的异乡人害怕回家太折腾:走亲访友开销太大、父母逼婚等,春节不敢回家。
  春节期间,三亚的亚龙湾、大东海、白鹭公园等景区,都成为龙江“候鸟”族休闲娱乐的最佳去处。游历美景之余,大家在一起兴致勃勃地聊着家常。在这之前也许很多人素未谋面,那熟悉的乡音、难舍的乡情却令彼此之间平添了一份亲近感。
   “我发,或者不发,朋友就在那里,不生不疏;我回,或者不回,交情就在那里,不深不浅……”近日,《非诚勿扰2》的“见于不见体”,被一些网友演绎出了节日短信版。
  春节尚未结束,父母与孩子围绕孩子的“压岁钱”该由谁来保管的问题进行着论战。许多家长都表示,他们在压岁钱的问题上,陷入了两难境地。
 
 
     
 
 
【过年】春节,即农历新年,俗称过年,一般指除夕和正月初一。在春节期间,中国的汉族和很多少数民族都要举行各种活动以示庆祝。这些活动均以祭祀神佛、祭奠祖先、除旧布新、迎禧接福、祈求丰年为主要内容。活动丰富多彩,带有浓郁的民族特色。
【消费】春节期间消费品市场运行平稳,各类商品供应充足,居民消费大幅增长。对全市22户重点企业的监测显示,春节期间哈尔滨市商品销售总额达1.6460亿元,同比去年增长15.3%。
【旅游】冰清玉洁的冰雪大世界、如梦似幻的雪博会……哈尔滨一个个金牌旅游项目让刚刚结束的2011年春节黄金周收获颇丰,从2月1日至8日,哈尔滨市累计接待游客269.04万人次,旅游收入24.44亿元。
【旭日阳刚】除夕之夜,农民工组合旭日阳刚首次站上央视春晚舞台,他们的歌声虽因心情激动而颤抖,但真实、质朴的演唱仍感动了亿万观众。令众多龙江人感觉骄傲和亲切的是,“旭日阳刚”中的刘刚来自我省穆棱市。
【红肠大列巴】目前由于哈市处于冬季旅游旺季,哈尔滨市特色食品特别好卖,大列巴、红肠、糖葫芦、黑木耳、大马哈鱼等地方特产让许多外地游客很感兴趣,销量大幅增长。
【微博拜年】自从手机有了短信功能以后,在大年夜给朋友发个祝福的短信,已成为一种主流的拜年方式。如今,随着智能手机与网络的发展与普及,用微博拜年,逐渐成为年轻人青睐的又一种方式。
 
 
 
东北网新闻中心 本期编辑:韩晶
 

责任编辑:韩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