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俄罗斯外教冰城千里求医 三天精心救治远离痛苦困扰
2011-02-15 18:28:27 来源:东北网  作者:冯宇曦 李鹏 王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15日讯(冯宇曦 李鹏 记者王蕊)近日,一名俄罗斯男子因腹股沟疝复发,苦不堪言,饱受折磨。最终,他来到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求医,经过3天的治疗,目前已康复出院,远离疼痛。

  今年48岁的尤里先生来自俄罗斯,现在哈尔滨任俄语外教。几年前曾在家乡行腹股沟疝修补术,可近半年来左右两侧相继复发,让尤里痛苦不堪。来到哈医大一院后,胰胆外科主任孙备迅速找来了精通俄语的医师,专职照顾尤里夫妇并帮助沟通,并认真为尤里进行了检查。

  就在尤里住院的第二天,孙备为尤里先生进行了双侧无张力疝修补术,对尤里的腹股沟区进行了牢固的修补,成功地完成了手术。据孙备主任介绍,本次对尤里先生的双侧复发疝采用的是疝环充填式无张力疝修补,克服了传统手术对正常组织解剖结构的干扰,患者痛苦小,术后恢复很快,避免了血管损伤。

  术后当日,经过精密的手术与医务人员的爱心护理,尤里先生的术前症状就得到了明显缓解,切口也没有疼痛感,夫妻俩十分高兴。第二天,听到孙备主任让他可以放心出院时,尤里先生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激动地连连感谢精心护理他的医务人员们。出院后的两天,尤里先生满怀激动地给孙备主任打电话,说着不太熟练的中文:“孙医生,我们夫妇在冰雪大世界游玩,我真的完全康复了,谢谢。”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