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新增千台出租车基本上道 公交公营司机荒解决了
2011-02-22 10:06:05 来源:生活报  作者:高中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21日,记者从哈尔滨市出租汽车管理处获悉,随着泰克斯出租车公司又一批赛豹轿车投入营运,哈市去年新增的千辆出租车已基本上道。据介绍,本报连续报道“公车公营出租车出现司机荒”情况后,一些出租车公司相继调低风险保证金金额,司机感觉待遇越来越好,纷纷受聘公车公营企业。目前,“龙运现代”、“龙江旅游”两家公司的800台新出租车驾驶员招聘齐备后,又各招聘到150名和300名驾驶员,为今年可能再次新增的千台出租车做准备。

  据黑龙江旅游集团出租车经营管理中心总经理高建章介绍,“龙江旅游”的300台新款“伊兰特”出租车原计划招聘600名驾驶员,根据媒体报道的实际情况,公司不断调整招聘条件,并为受聘驾驶员提供更加优惠的政策,总体感觉现在驾驶员比年前好招了。目前,300台出租车中有一半以上的驾驶员与公司签合同,独自经营一辆出租车,收入更是明显提高。听说年内哈市还将再增1000台出租车,且新增出租车投用后继续采取公车公营运营方式,因此“龙江旅游”已提前招聘了近300名素质较高的出租车驾驶员,作为公司的长期储备,应对节假日或当班司机休息等不时之需,同时也为下一批新增出租车做准备。

  “我们也已招聘储备了150名出租车驾驶员。”黑龙江龙运现代交通运输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万晓灵表示,在媒体不断呼吁下,该公司调整了车辆经营方案,司机可选择签4年或8年合同,保证金也由原来每人2万元降到了1万元,公司负责给司机交保险。因招聘条件越来越优越,驾驶员比以前好招多了。“龙运现代”的司机赵师傅说,哈市新增千台出租车并实行公车公营,这在出租车行业是个大事。起初,司机们认为这3家公车公营公司收费有些高,还要交4万元风险保证金,大家有些无法接受。后来,在媒体的不断呼吁下,3家公司的招聘条件、车辆经营方式都做了调整,充分考虑到司机的待遇,风险保证金也降了一半,因此来应聘的司机多了许多。

  此外,哈尔滨泰克斯出租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平还表示,21日该公司又有12辆赛豹轿车在安装完计价器等设施后上路营运;预计下周,还将有10辆赛豹轿车交付使用。冰城打车难的局面将大大缓解。

责任编辑:韩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