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黑龙江省新闻出版业“十二五”期间将着力发展五大产业
2011-02-25 13:24:52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晓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25日讯(记者 孙晓锐)25日上午,全省新闻出版工作会议在哈尔滨召开。会议回顾总结了“十一五”时期工作,明确我省新闻出版业“十二五”发展目标任务,部署2011年工作任务。会议指出,“十二五”期间,全省新闻出版产业增长速度不低于黑龙江省同期国内生产总值增长速度,主要经济指标比“十一五”翻一番,推动文化产业成为全省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效廉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效廉出席会议。东北网记者 孙晓锐 摄

全省新闻出版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东北网记者 孙晓锐 摄

会议确定我省新闻出版业“十二五”发展目标。东北网记者 孙晓锐 摄

  会议指出,今后五年我省要着力发展新闻出版五大产业,一是以内容创新为重点,继续发展图书、报纸、期刊等纸介质传统出版产业。二是以业态创新为重点,大力发展数字出版、网络出版、手机出版、信息服务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三是以原创创意为重点,加速发展动漫游戏出版产业。四是以优化升级为重点,大力发展印刷复制产业。发展环保“绿色印刷”,注重循环使用等新材料新工艺的研发和利用,降低能耗和污染。发展数字化、网络化、多色化、联动化、管理信息化的出版物印刷。五是以区域整合为重点,积极发展新闻出版流通和物流产业。

  会议强调,今年全省新闻出版战线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按照高举旗帜、围绕大局、服务人民、改革创新的总要求,紧紧围绕全省工作大局,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转变发展方式为主线,以服务人民为根本宗旨,以深化改革和科技进步为动力,以精品战略为支撑,以项目建设为牵动,以依法行政和有效服务为保障,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加快发展,为“十二五”时期改革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加快全省新闻业实现跨越式发展而努力。

  张效廉在讲话时强调,要顺应发展大势,科学把握发展规律,着力突破影响实现“十二五”跨越式发展的难点重点问题。要在解放思想、创新思维上下功夫;要在打造品牌、生产精品力作上下功夫;要在深入改革、培育市场主体上下功夫;要在创新方式、推动产业科学发展上下功夫;要在吸投融资、筹划做实做强大项目上下功夫;要在履行职能、建设优良市场环境上下功夫。做好今年的工作,要把握导向,确保正确的出版方向;要抓住重点,强力推动工作落实;要统筹兼顾,保证各项工作协调发展;要掌握主动,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要凝聚人才,为改革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要加强领导,不断提高新闻出版工作水平。

责任编辑:韩晶

张效廉活动报道集

【专题】第二十一届书博会

【专题】第二十一届书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