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1500台新车上路缓解打车难 预计10月底前再投放1000台
2011-03-02 11:00:33 来源:大庆日报网络版  作者:雷震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2日讯 3月1日,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今年大庆市首批1500台出租车投放任务已完成,新车上路大大缓解了市民打车难。目前,第二批1000台出租车投放已提上议程,预计在今年10月底前完成。

  近年来,随着我市济经社会的快速发展,现有的出租车已很难满足市民出行需求,打车难已成为一个社会热点问题。为解决这一问题,今年1月22日,大庆市对1500台新出租车经营权进行有偿出让,25家出租车公司通过公开竞标获得了经营权。

  为确保新车能够尽快上路营运,市交通运输局、市国税局、市质监局、市交警支队、中国银行大庆分行及市劳动与社会保障局等六部门开辟绿色通道,简化新出租车手续办理,特事特办,在最短时间内做好了各项准备工作,使部分新出租车能够在春节期间投放到位,为市民在节日期间出行提供了便利,受到了市民的好评。

  据了解,从1月28日第一辆新出租车正式上路营运至到2月28日,我市首批1500新出租车全部投入使用,市区内正常运营的出租车数量已达到4316台,出租车运力紧张的问题得到有效缓解。

  据市交通运输局主管领导介绍,为促进出租车公司加强对驾驶员的管理,本次出租车投放实行了“双合同制”,出租车公司向主管部门缴纳一定数额的履约保证金,被出租车公司聘用的驾驶员要向出租车公司缴纳一定数额的履约保证金。如果驾驶员出现违规行为,主管部门将依照约定直接对出租车公司收取违约金,并将这些记录作为今后配置出租车经营权的依据,同时,每月定期向社会公布。违约的驾驶员则要向出租车公司缴纳违约金,甚至解除劳务合同。出租车驾驶员要减少损失、保住饭碗就要避免违规,出租车公司要想在今后出租车经营权配置中胜出,就必须加强对出租车驾驶员的监管和教育。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