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绥芬河公安局掀起"大走访"开门评警热潮 接受俄游客评议
2011-03-03 13:23:08 来源:东北网  作者:顾硕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绥芬河市公安局掀起“大走访”开门评警热潮。东北网记者 顾硕摄

绥芬河市口岸派出所民警接受俄游客评议。东北网记者 顾硕摄

  东北网3月3日绥芬河讯 (记者 顾硕) 2011年1月到6月,全国公安机关以市县公安机关特别是基层所队和窗口单位为重点,组织深入开展“大走访”开门评警活动。绥芬河市公安局迅速掀起了“大走访”开门评警的热潮。

  据了解,绥芬河市公安局通过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访民意、听民声,向人民群众问政、问需、问计,了解群众的所思、所盼、所忧,了解普通百姓的真实情况、真实想法和真实感受。通过深入走访联系群众,主动听取群众意见,自觉接受群众评议,从群众不满意的问题改起,从群众满意的事情做起,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各项公安工作。

  采访中,绥芬河公安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开门评警,就是说广大民警都要接受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的评议,这样大的力度是过去所没有的。“我们去年开展的各项工作,打击的效果如何,群众有没有安全感?哪些问题解决了,还有哪些问题没有解决?哪些是群众满意的,哪些是群众不满意的?我们‘大走访’联系群众,联系得怎么样?和群众沟通、为群众解决问题、办实事做得怎么样?群众是不是满意?……”这些问题都要接受群众的评议,根据群众的意见不断地改进我们的工作,来提高我们的素质。

  在绥芬河市口岸派出所,一群金发碧眼的俄罗斯人引起记者的注意。据了解,这些俄罗斯游客经常出入绥芬河市,只要有困难,第一个想到的就是绥芬河警察。这次,他们是专门被邀请来对口岸派出所的民警进行评议的。

  俄罗斯旅游团团长米阿依介绍,有一次他从绥芬河某家宾馆出来,由于拿了许多东西,走路很不方便,绥芬河的警察主动帮忙,帮他搬运东西。绥芬河的警察是最辛苦的,每次看到他们的身影,都会让人觉得很安全、很踏实。

责任编辑:张隽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