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老汉突然自杀家人草草下葬 原来另有隐情命案真凶是儿媳
2011-03-23 10:20:24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李宴群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23日讯 村民张老汉突然自杀身亡,家人匆忙下葬,但据邻居反映,张老汉“自杀”当天,听到张老汉家传出厮打吵闹的声音。邻居们很不理解,张老汉平日身体健康、性格爽朗,怎么会突然自杀呢?近日,海伦市公安局经过缜密工作,终于揭开了张老汉“自杀”的真相。

  2010年12月末,海伦市公安局刑警大队和百祥派出所接到群众反映称,百祥乡某村村民张国柏突然死亡并已下葬,并称张国柏自杀当天,他家传出厮打吵闹的声音,因为张老汉平日性格爽朗,所以他们怀疑张老汉可能是家庭纠纷被家人杀死,而不是自杀。

  得知此情况后,民警们马上展开调查,当警方到达张家时,发现张家房门紧锁,家人已不知去向。随后,民警围绕张国柏的儿子、儿媳的社会关系开展调查工作。今年3月3日,刑警大队获悉死者张国柏的儿子张强在伊春市出现,侦查员们立即赶赴伊春并于3月5日在伊春市乌马河区一出租房内,找到了张强及其妻杨波。

  经询问,两人交代2010年10月27日吃早饭前,张国柏跟杨波说,早饭他想吃烙饼。杨波听后不以为然,她做了大米饭。张国柏看到饭桌上的大米饭后非常生气,便与杨波发生争执,继而厮打在一起。正在邻居家的张强闻讯后赶忙回家,当他到家时看到父亲张国柏手拿着镰刀正冲着杨波比划。张强立刻上前将镰刀抢下,扔在屋内的一个酸菜缸旁。但父亲和妻子并没有停止争吵和厮打,张国柏紧紧拽住杨波的头发不放,杨波拼命挣扎并冲公公大声吼叫。张强怎么拉也拉不开他们,情急之下便咬了张国柏的手一口,杨波趁机挣脱。

  当张强将父亲张国柏推到屋子门口时,恼羞成怒的杨波顺手拾起被仍在地上的镰刀,冲着张国柏的腿部就是一刀。张强见父亲腿部血流不止,便出门找车想送他去医院,但当他找到车回来时却发现父亲已死亡。

  事发后,怕事情败露,夫妻二人赶忙打理现场,并向邻居们说张国柏自杀了,并草草地将父亲下葬。办完这一切,夫妻二人商量着,如果留在家里,人多嘴杂,万一邻居问起父亲自杀的原因很容易败露,不如一走了之。于是,张强带着妻子逃到了伊春的叔叔张国军家。

  根据两人的交代,侦查员又将涉嫌窝藏的张国军抓获。目前,犯罪嫌疑人张强、杨波、张国军均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