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黑龙江在全国会上介绍加强和改进国有企业思想政治工作典型经验
2011-03-30 18:47:14 来源:东北网  作者:蒋国华 顾硕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效廉以《坚持“四个强化”推进意见落实》为题,代表黑龙江省作了典型经验介绍。东北网记者 顾硕摄

参会人员认真听取会议。东北网记者 顾硕摄

  东北网3月30日讯 ( 黑龙江日报记者蒋国华 东北网记者顾硕 )30日,中央宣传部和国务院国资委组织召开宣传贯彻《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电视电话会议。

  中宣部副部长申维辰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3个省、直辖市党委宣传部、国资委和2家央企负责同志先后发言。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效廉以《坚持“四个强化”推进<意见>落实》为题第一个发言,代表黑龙江省作了典型经验介绍。

  张效廉在发言时说,黑龙江是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较多的省份,现有规模以上国有及国有控股工业企业539家。做好这些企业的思想政治工作始终是我们面临的重大课题。中央宣传部、国务院国资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为我们开展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和保障。我们要从“四个强化”入手,研究制定我省的《实施意见》,推进《意见》的贯彻落实。

  张效廉说,要强化学习宣传,明确任务要求;强化调查研究,探索规律特点;强化制度建设,提供机制保障;强化协调指导,推动工作落实。要着眼于时代发展的大背景大趋势,坚持把问计于企、问策于民作为贯彻落实《意见》的关键环节来抓,研究制定符合我省实际的《实施意见》。采取召开经验交流会、举办研讨班、培训班等多种形式,推动各有关方面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创造新经验,以改革的思路寻求加强和改进国有企业思想政治工作的新途径新办法。要建立齐抓共管的大政工格局,健全完善思想政治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思想政治工作联系点制度、企业思想政治工作责任制度和国有企业思想政治工作表彰奖励制度。要发挥好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好沟通协调和典型引领作用。推广一些企业学习和弘扬大庆精神、加强企业文化建设、创建和谐企业、抓“四好”领导班子建设的工作经验。按照中央的部署,进一步细化工作项目、深化工作内容、强化工作措施,把企业思想政治工作做深、做细、做实,为促进企业改革发展、和谐稳定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思想保证。

责任编辑:连冬雪

张效廉活动报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