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黑龙江网络广播电视台28日正式开播
2011-03-28 14:30: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晓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张效廉、程幼东等领导启动黑龙江网络广播电视台。东北网记者 孙晓锐 摄

  东北网3月28日讯 (记者 孙晓锐) 28日上午,黑龙江网络广播电视台正式上线开播。从今天起,黑龙江电视台8个频道和黑龙江人民广播电台10个频率的节目将通过黑龙江网络广播电视台实现24小时实时收看收听。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效廉出席开播仪式并讲话,副省长程幼东出席仪式。


开播仪式现场。东北网记者 孙晓锐 摄

  张效廉代表省委、省政府对黑龙江网络广播电视台开播表示祝贺,对社会各界大力支持我省宣传思想文化事业发展表示感谢。张效廉说,黑龙江网络广播电视台的成立并开播,是我省广电系统深化文化体制改革的最新成果,是黑龙江电视台向三网融合迈出的关键性、实质性一步,使我省广播电视和互联网建设迈上了新台阶。希望黑龙江网络广播电视台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坚持贴近生活、贴近实际、贴近群众,坚持唱响主旋律,为用户提供积极健康向上的优秀精神文化产品;科学规划发展策略和思路,坚持体制机制创新,发挥品牌效应;面向网络传播跨越时空的庞大受众群体,抢占视频资源、新兴媒体、手机电视和“三网合一”的制高点,打造多语种、多平台、多终端、全覆盖的综合视频门户网站和强势主流媒体。充分发挥好音视频服务功能,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深入宣传我省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力措施和取得的丰硕成果,全面展示我省丰厚的自然历史文化资源,成为宣传黑龙江科学发展、和谐发展,树立黑龙江勤劳、智慧、开放、包容良好形象的重要窗口。

  黑龙江电视台是我国第三家取得网络电视播出资质的电视台,也是第一家将广播节目融入其中的网络全媒体,它的功能涵盖了“文字、图片、视频、广播”。根据发展规划,黑龙江网络广播电视台将陆续推出视频网站、IPTV、手机电视等三个具体传播载体,首期推出的视频网站域名为www.hljtv.com。

  视频网站将依托直播、点播两种形式,提供黑龙江电视台8个频道和黑龙江人民广播电台10个频率的精彩节目24小时实时收看收听,7天之内随时回看,支持用户上传、下载、互动评论、快速搜索,依托黑龙江电视台和黑龙江人民广播电台正版媒体资源和用户生产内容,实现电脑、电视、手机全时播出。

责任编辑:强锐

张效廉活动报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