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28个大项目落户 将有力推进哈东新城建设
2011-05-04 06:52:58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周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讯 近日,在宾县宾西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了28个产业项目的签约仪式,其中投资亿元以上项目19个,5000万元以上项目7个,计划总投资33.3亿元,项目全部投产后,年可实现产值75亿元,税金4.4亿元。28个大项目的落户,将有力推进哈东新城建设。

  宾县围绕省“产业项目建设年”和市“招商引资项目落实年”,结合宾县“十二五”规划和哈东新城建设方案,以“利用优势资源、盘活存量资产、壮大产业龙头、推进项目建设、发展总部经济”为主攻方向,把大项目建设放在经济发展首位,着力培育骨干龙头企业,推动宾县县域经济扩大规模、提升效益。

  为给大项目建设把好关,宾县提出独具特色的四项基本原则:坚持城乡统筹的原则、坚持提升产业层次的原则、坚持依托优势开发建设项目的原则、坚持引进资金和争取政策支持并重的原则。年初以来,宾县在大项目建设上做到“五个到位”:大项目包保机制落实到位;大项目跟进机制落实到位;大项目考评机制落实到位;重大项目联席会议机制落实到位;项目审批“绿色通道”落实到位,有效推进了大项目的建设。

  宾县对照省重点支持的“十大产业”,经过认真调研,确立了24个重点大项目,主要在新型材料、新型农机装备产业、绿色食品产业、新能源装备制造产业和现代服务业产业等方面。据悉,宾县今年将推进157个项目建设,计划总投资172.54亿元,当年投资24.56亿元。(

责任编辑:高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