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哈尔滨师范大学建校60周年大会举行
2011-05-08 14:37:16 来源:东北网  作者:邓铁男 蒋国华 曹曦 王蕊 顾少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哈尔滨师范大学建校60周年大会举行

  刘延东致贺信




哈尔滨师范大学建校60周年庆祝大会现场。牛小源 摄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效廉出席大会并讲话。牛小源摄

  东北网5月8日讯(邓铁男 黑龙江日报记者 蒋国华 东北网记者 曹曦 王蕊 顾少宇) 立德树人一甲子,谱写强校新篇章。8日,庆祝哈尔滨师范大学建校60周年大会在哈师大松北校区体育馆隆重举行。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周铁农,全国政协副主席陈宗兴,教育部、中共黑龙江省委、省人民政府等致信祝贺。

  教育部副部长刘利民,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效廉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人大常委、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民进中央副主席王佐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副主任王杰,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东辉、陈述涛,副省长于莎燕,省政协副主席王涛志,省军区副司令员张力杰,哈尔滨市市长林铎,哈尔滨工业大学校长王树国,省政协原主席马国良等,与各界代表一万余人出席大会。

  张效廉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哈尔滨师范大学全体师生和广大校友表示祝贺,向参加校庆活动的各界嘉宾表示欢迎。张效廉说, 60年来,哈尔滨师范大学秉承“敦品励学,弘毅致远”的校训精神,镌刻了一部教书育人、创新发展的创业史。近年来,哈师大坚持人才强校,师资力量日益雄厚;坚持学科建校,专业建设更加坚实;坚持教学立校,教学质量持续提高;坚持科研兴校,研究成果不断涌现;坚持开放办学,国际交流日趋活跃,平稳顺利地实现了四个学校的实质性、务实性融合,办学水平和综合实力得到了显著提升,各项事业都取得了又好又快发展的可喜成绩。

  张效廉说,在我省“十二五”开局之年,把全省良好的发展势头长期稳定地延续下去,就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准确把握学校的历史传统、学科特色和资源条件,进一步明确学校的办学定位和发展目标。各高校要坚持把促进学生健康成长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哈师大要继续更新教育观念,创新培养模式,打造精品师范,培养更多的高素质师资人才。希望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忠诚于教育事业,以全省优秀共产党员于维汉同志为榜样,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成为科学知识的传播者和创造者、青年学生健康成长的指路人和引路人。希望广大青年学生勤奋学习、德才并进,掌握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丰富知识和扎实本领,养成良好的品德素养和高尚的道德情操。希望广大师生不断增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自觉地参与到全省“八大经济区”和“十大工程”的建设中来,充分利用基础理论和应用对策研究上的优势和特色,积极发挥思想库和智囊团作用,主动参与高教强省“五个服务计划”,以服务和贡献开辟自身发展新空间,为黑龙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技术服务和智力支持。

  60年来,哈师大为社会培养和输送了30余万名优秀建设者。实现了国家级教学团队、国家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和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重大突破。形成了由基础学科、新兴学科和特色优势学科构成的较完整的学科体系。始终坚守师范教育阵地,全省中学教师中哈师大毕业生占58%,全省中学骨干教师中哈师大毕业生占62%。率先在全省高校中启动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获得“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单位”等称号。



哈尔滨师范大学建校60周年庆祝大会现场。东北网记者曹曦 摄

责任编辑:隋洪波

张效廉活动报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