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黑河
搜 索
嫩江县打牢区域人才共建基础
2011-05-18 10:03:56 来源:黑河日报  作者:宋玉珠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黑河5月18日讯 嫩江县牢固树立“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人才资本是第一资本、人才工程是第一工程、人才保证是第一保证”的理念,全力优化场县人才共建环境,打牢区域人才共建基础,合力构建人才工作新格局。

  为了保证场县人才共建的顺利实施,嫩江县把人才共建纳入场县共建工作的重要内容,与农垦九三分局共同组建了由党政主要领导牵头的领导小组及办事机构。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明确责任,形成人才工作合力,促进场县人才共建工作上新台阶。这个县提出“场县共建、以场带县”的经济创新发展思路后,充分发挥舆论的宣传导向作用,采取在媒体开辟专栏、各基层党组织张贴标语、以党员“三个代表”责任区为载体等形式,通过媒体的“宣”、板报的“影”、党员的“声”全方位宣传“场县人才共建”政策和带来的效益。近几年来,共播放反映场县人才共建的专题片20余部,走出了一条“场县共建、互利双赢”的发展新路子。

  场县双方创造性地实施了“人才储备工程”。双方先后建立了合作共建联席会议制度等14项场县人才合作共建政策措施,共同组建毕业生就业培训基地和农村实用人才培训基地,共同招聘和引进急需人才,规定农垦九三分局每年为县辖农村乡镇培训科技人员和科技示范户3000人次;利用农场大农业和大农机的优势培训农村种植和农机大户700人次;嫩江县为农垦九三分局培养场级以下干部100人次。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