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庆祝建党90周年 全省农民红歌赛在元宝村启动
2011-07-01 16:49:42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晓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东北网记者 孙晓锐 摄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陈永芳宣布大赛正式启动。东北网记者 孙晓锐 摄

  东北网7月1日讯 (记者 孙晓锐) 百城千村联动,千万农民唱响祖国颂。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黑龙江省“新农村、新生活、新风尚”农民红歌赛7月1日在全国文明村、省级新农村重点示范村——尚志市元宝村举办晋级赛暨启动仪式。

  “新农村、新生活、新风尚”农民红歌赛由省委宣传部、省财政厅、省农开办、省新农村办、省文明办等单位主办,省电视台、省电台、东北网络台具体承办,将在全省农村深入开展。大赛以重点示范村为主阵地,通过开展唱红色歌曲、演地方曲目、咏中华经典、颂好人故事等群众性歌咏比赛活动,引导广大农民人人乐起来,户户唱起来,村村比起来,歌颂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歌颂农村改革开放取得的伟大成就,歌颂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歌颂农村呈现的文明新风,激发广大农民热爱党热爱祖国的思想感情,汇聚广大农民建设家乡富裕生活的创业激情,提高农民的文明素质和农村的文明程度,加快全省新农村建设步伐。



女声独唱《嫂子颂》。东北网记者 孙晓锐 摄

唢呐独奏《打枣》。东北网记者 孙晓锐 摄

音乐快板《多彩尚志多精彩》。东北网记者 孙晓锐 摄

  据了解,本次大赛历时长,从七一到国庆,历时3个多月;辐射广,重点示范村带动百城千村联动,千万农民参与;手段多,电视、广播、网络聚焦;角色新,农民做文化的主人,农民创作农民演,展示农民的生活农民的事业;主题明,多种艺术形式共同唱响祖国颂。农民红歌赛必将成为庆祝党的生日和喜迎国庆节农民自己创造的一道精神盛宴、文化盛宴,成为我省重点示范村建设和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集中展示、亮丽风景。



东北网记者现场采访参赛选手。东北网记者 孙晓锐 摄

热心村民现场为选手助威。东北网记者 孙晓锐 摄

  本次大赛由各市地相关县(区、分局)、市(地、管局)进行初级海选,在15个省级重点示范村中心广场举办晋级比赛,通过电台展播、群众评议、专家评审进行终级决赛,最后筛选精品节目在省电视台演播厅举办精品节目集中展播。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张隽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