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市开展百日“打非”活动 事故谎报瞒报罚200万
2011-07-27 14:20:00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张冲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27日讯 即日起至10月末,哈市将集中开展打击“非法”企业、排查治理隐患为重点的“保安全、促发展”百日攻坚活动。活动开展首日,副市长王小溪率领市安监局、城建委、执法局等相关部门,对哈市几家建筑工地进行实地踏查。

  昨日下午,检查组首先来到群力新区玫瑰湾、天鹅湾,道外区“三马”地区拆迁等工地进行施工安全检查,“三马”拆迁工地门前安装的硬铺装、水冲洗设备得到了检查组的肯定。

  副市长王小溪强调,安全生产比天还大,即日起将由安监部门对哈市建设施工进行统一排查,对于施工质量高、无安全生产不良记录的单位将视实际情况给予政策上的扶持和鼓励。对于事故频发,屡教不改的不良单位要列入重点检查对象的“黑名单”,在发现问题后给予上线处罚,同时各施工、监理单位要吸取“7·21”南岗区联部街坍塌事故,举一反三,在下一阶段市执法局在全市展开的查处违章建设、私自拆改房屋等问题上哈市各部门都应给予大力支持,必要时由市安委会联合参与重拳打击。另外对于事故发生后瞒报、谎报的相关单位一律给予上限200万元处罚。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