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41个景点免费向市民开放 违规收费将重罚
2011-08-08 08:23:52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  作者:刘首辰 李佳琪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8日讯 明日为黑龙江省第三季度游览参观点免费开放日,届时,哈尔滨市将有41个游览参观点向市民免除门票。据悉,哈尔滨游乐园等部分景区已为“免费日”采取安全措施,保证当日游人的人身安全。

  昨天上午,记者在哈尔滨游乐园检票处看到,该园已将分隔带准备好,用其分隔准备入园的游客。据该园有关负责人介绍,为迎接游览参观点免费开放日,该园已对园内各类基础和服务设施进行了全面的安全检查。为防止入园游客发生拥挤和踩踏事件,园内增设了入园及各个游乐设施安全分流架,配合公安部门进行安全检查,确保游园活动现场秩序良好。

  据悉,部分游览参观点出于对游客安全考虑,已核定了最大接待容量,当景点内游客接近最大接待容量的90%时,将暂停对游人开放,同时开启所有应急出口,并利用广播、电子屏等发布提示信息;当景点内游客量逐渐减少时,景点将重新对游人开放。

  连日来,不少市民向记者反映,个别游览参观点称其没有收到“免费开放日”的相关文件,所以当天依旧收取门票。对此,省物价监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黑龙江省旅游参观点门票价格管理办法》及“免费开放日”的时间已对社会公布,相关游览参观点不得以任何理由违反规定。如游览参观点当日不免除门票,全省物价部门将按照相关规定,对违规景点处以违法收入的1至5倍罚款。

责任编辑:张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