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免费游园考验市民素质 扔垃圾、踏草坪、吓动物令人堪忧
2011-08-10 10:12:12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李慧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游客不顾工作人员劝说在草坪里野餐。

  东北网8月10日讯 9日,是我省游览参观点首个免费开放日,记者从哈尔滨北方森林动物园了解到,首个免费开放日园内没有限制游客数量,全天共接待了近10万名游客,已是超负荷运营,而一些游客还不顾工作人员的管理肆意向动物馆舍内乱扔食物和垃圾,不但使动物受到惊吓,还对动物的安全和健康产生了极大的危害和影响,动物园内的草坪也被游客大规模的踩踏,游客走后,动物园内更是垃圾如山,如此游园令人堪忧。

  镜头一游客到处乱扔垃圾

  记者从哈尔滨多个旅游风景区了解到,景区的免费开放日虽然吸引了比往日多几倍的游客,但游客乱扔垃圾现象十分普遍。

  在哈尔滨北方森林动物园内,游客吃完午餐后,啤酒瓶、矿泉水瓶等被扔得到处都是,吃剩的食物和垃圾还是被游客随意的留在吃饭的亭子里或草坪上,留下的垃圾不但散发着异味,还招来了成群的苍蝇。

  镜头二酒瓶砸向猴子

  在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金丝猴的笼舍外,某些游客不但对着金丝猴大喊大叫,还不时的拍打着金丝猴的笼舍,吓得金丝猴在笼舍上方不敢下来。

  在露天的猴山景点,一些游客肆意将手中的矿泉水瓶砸向猴山中的猴子,吓得猴子东躲西藏。

  镜头三草坪遭踩踏

  许多游客直接从假山周围的草坪上穿过,原本长得很高的小草被游客踩成了团儿。

  由于游览参观点首个免费日当天下雨,一些游客不顾工作人员的劝阻,直接在洗手的池子中清洗腿上、脚上蹦到的泥水

  专家如此游园令人堪忧

  黑龙江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教授由莉颖表示,有关部门制定了景区免费开放日,给百姓带来了实惠,但是一些市民的经济条件有限,这些景区的门票绊住了他们游览景区的脚。由教授告诉记者,长期开展免费游览景区,市民也有义务和责任在游览景区时,为景区保持一个良好的环境,不但听从景区管理,还要提高自身素质,规范个人行为。游客不顾工作人员劝说在草坪里野餐。

责任编辑:王凌霞